公司核准設立日期:民國76年7月

資本總額:新台幣3億2千萬元(實收資本額:255,672,000元)

公司所在地:臺北市信義區基隆路1段396號15樓

董事長:鍾榮吉

副董事長:涂煌鎮

總經理:陳宗靈

 

民國75年,內政部訂頒『建築經理公司管理辦法』,以輔導建築業健全經營,改善不動產交易秩序,建築經理公司的設立應有財政部核准的銀行參與投資,其投資總額不得低於實收股本30%,公司成立時,除依公司法規定外,尚需經過經濟部專案計畫核准始可設立。

中華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華建經)於民國76年(1987年) 依建築經理公司管理辦法經內政部、財務部、經濟部專案計畫核准,由華南商業銀行投資30%。 中華建經延攬房地產界菁英,結合法律、金融、地政、建築工程、規劃、行銷、管理、財稅、資訊等專業人才,秉持專業、誠信、積極的經營理念,為不動產界、金融界及消費者貢獻心力。 成立20多年以來,從早期協助建築業改善經營投資環境,辦理興建計畫審查與諮詢、契約鑑證、不動產評估及徵信、財務稽核、工程進度查核及營建管理、代辦履約保證手續、續建及清理處分事項等業務,健全不動產金融體制,維護購屋者權益,改善不動產交易秩序。

自民國88年(1999年)以後,並將業務專業觸角延伸至都市更新,自九二一災後重建都市更新,到現今以都市更新條例為主軸所發展的全方位客製化都市更新各項業務服務。 不僅延續不動產金融的本質,更發揮累積20多年經驗及鑽研成果,透過不動產金融監督、協助信託、營建管理,替都市更新權利人全程把關,降低都市更新開發風險。 中華建經20多年來服務對象跨越建築商、購屋者、銀行、所有權人、都市更新會、建築專業團隊、及非營利事業單位,未來中華建經將繼續秉持著『追求新價值,共創新繁榮』的精神,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臺北市松山區敦化香榭

 

臺北市大安區學府段案

 

臺北市天東九五尊邸案

 

新北市新店區光明街

 

新北市中和區大智段案

 

登峰大廈